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33.14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Bryaxis bellex Lobl and Kurbatov,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ryaxis bellax 體色為均勻的淺紅棕色,或腹部有些顏色較深。足,觸角和小顎鬚顏色較體色淺。其前胸背板具完全之溝狀凹,與側面深孔連結一起。前額刻痕寬度為額寬度的一半。本種發現於在2500公尺山區無樹斜坡的水滲流處下的潮濕腐質中。截至目前為止,有關本種之文獻僅有一篇,因此本種之描述以Löbl and Kurbatov (1996) 所發表之原始文獻為主。
Asiorestia taiwana Kimoto,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siorestia taiwana呈橢圓卵形,通常為深紅棕色;其頭部、前胸背板及翅鞘會合區為漆黑色。翅鞘凸起,邊緣呈圓形,中間部分最寬,上膊角不凸起,翅鞘表面有11縱排規律的刻點,其中部分呈不規則排列,且其間隙中有細小刻點痕跡。觸角長度幾乎為體長的2/3倍,相當地健壯。A. taiwana的生態及寄主植物目前未知。本種為台灣第一個Asiorestia屬種類。本種與日本Asiorestia komatsui類似,同樣翅鞘上膊角不凸起;但不同處在於其觸角第二及第三節長度明顯地大於寬度,且倒數第二節長度幾乎為寬度的兩倍。本種敘述引用Kimoto(1996)所發表文獻內容。
Bryaxis alayai Lobl and Kurbatov,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ryaxis alayai體色為紅棕色,而足、小顎鬚和觸角第11節顏色較淡。頭頂中脊變短,且中央部份具有粗糙點刻。本種發現於灌木林下之苔蘚和各種腐質中,和冷杉林內的水滲流處之邊緣。截至目前為止,有關本種之文獻僅有一篇,因此本種之描述以Löbl and Kurbatov (1996) 所發表之原始文獻為主。
Bryaxis tychobythinoides 體色,腿節和觸角為均一之紅棕色,觸角最後一節,脛節和跗節顏色較淺。觸角梗節很明顯地長度長於寬度,雄蟲前足脛節不具亞端齒。本種發現於原始闊葉林與西洋杉混生之森林內倒樹上的枯枝落葉和苔蘚中。至目前為止,有關本種之文獻僅有一篇,因此本種之描述以Löbl 和Kurbatov (1996) 所發表之原始文獻為主。
Lochmaea smetanai Kimoto,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ochmaea smetanai體呈卵形。通常為黃至紅棕色。觸角相當地健壯,長度幾乎為體長2/3倍,倒數第二節長度幾乎為寬的兩倍。翅鞘上膊角凸起不明顯,表面因具大刻點,排列不規則並產生皺紋,且間隙明顯凸起,特別是基部區域;側緣具明顯縱向凸起,並延伸至頂角。因本種上膊角不發達,故與同屬其他種類可以明顯區分。L. smetanai的生態習性及寄主植物未知。本種主要引用Kimoto(1996)以所發表文獻內容為主。
Bryaxis planifer Lobl and Kurbatov,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ryaxis planifer 體色,足和小顎鬚為均一淺棕色。背幕狀骨穴可見,若退化,則幕狀骨端點起源於凹刻。雄蟲前胸背板中央較接近側緣處有更多之粗糙點刻。本種發現於原始常綠闊葉林之大型倒樹下的苔蘚和腐殖質中。至目前為止,有關本種之文獻僅有一篇,因此本種之描述以Löbl 和Kurbatov (1996) 所發表之原始文獻為主。
Bryaxis alesi Lobl and Kurbatov,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ryaxis alesi體色為均勻的紅棕色,足,觸角及小顎鬚顏色較淡。陰莖之陰莖側突端部窄,具背突,且陰莖之內囊骨片長,呈不對稱且突出。本種可於原始林或闊葉林與針葉樹林混生之地層枯枝落葉堆中發現。至目前為止,有關本種之文獻僅有一篇,因此本種之描述以Löbl 和Kurbatov (1996) 所發表之原始文獻為主。
Lochmaea lesagei Kimoto,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ochmaea lesagei體呈卵形,通常為黃至紅棕色。觸角較細長,長度幾乎為體長2/3倍。翅鞘具有明顯凸起上膊角,表面具強烈刻點;側緣具明顯縱凸起,並延伸至頂角。L. lesageistill的生態習性及寄主植物未知。標本的採集地點為玉山。這個新種與Lochmaea capreae不同處在於頭部、觸角、腹面及足皆為黃至紅棕色,前胸背板更近方型。本種敘述引用Kimoto(1996)所發表文獻內容。
Bryaxis alishanus Lobl and Kurbatov,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ryaxis alishanus 體色為紅棕色,跗節,觸角端部和小顎鬚顏色略淺。雄蟲前足脛節具明顯之亞端齒。陰莖之陰莖側突向端部變寬,缺乏背瓣。本種之棲息環境至今仍未知。至目前為止,有關本種之文獻僅有一篇,因此本種之描述以Löbl 和Kurbatov (1996) 所發表之原始文獻為主。
Quetarsius neu (Smetana, 199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Quetarsius neu 體色亮黑色,頭部前端色較淺,為棕色,前胸背板側面和基緣,前翅縫線和端緣,腹部背板端緣和腹部端部常有些部份色較淺。腹部略呈彩虹色,小顎鬚和下唇鬚紅磚色。觸角磚紅色至磚紅棕色,足磚紅棕色,基節,中後足脛節中央亮黑色,後足腿節,除端部色較暗外,為亮棕黑色。Q. neu 與其他種類不同處在於:體型一般,但頭較小,且在小顎鬚和下唇鬚最後一節均具軟毛,前足跗節前三節相當扁平,明顯膨脹,且腹面覆蓋濃密而高度特化之短剛毛。在南湖山,標本可藉由篩檢闊葉林內小河旁潮濕的苔蘚和各種腐屑而取得。在鞍馬山則可藉由篩檢原始之常綠闊葉林內之大型倒樹旁之木頭、腐爛樹皮和枯枝落葉及其他腐屑等而取得...